7043315967_b7508e3309_z  

音樂內容數位化後,大家有多久沒買過實體唱片了,連之前收藏的CD都很久不曾動過了吧,現在,有一個聰明的服務,讓人們將過去喜愛的CD收藏妥善,還能變成現金。

美國Murfie網站主打的服務內容有:幫你保管CD、把CD內的音樂都轉換成數位格式、還能在網站上銷售交易唱片或數位音檔。

只要在網站上提出申請,該網站就會寄給你一個付過錢的快遞箱,讓會員能輕易地將CD寄給他們,一旦你的CD入庫並做好系統建檔,會員便可自行決定是否要付費把CD轉成數位音檔,轉一張專輯的費用是0.29美金(約8元新台幣),其中包括FLAC、AAC和MP3等格式。轉檔之後,就可以在網站、雲端硬碟使用,甚至是儲存到自己的播放器裡。

最重要的是,Murfie提供了買賣與交換CD的服務,每個會員都可以展示自己擁有的CD,並與其他會員交換或是買賣。定價範圍從1美金到8美金不等,這價格比iTunes上的音樂更便宜,而且更棒的是,如果你向另一個會員買了CD,你不但擁有實體唱片,還能立即享受數位音檔。

看到這樣的新聞,是不是動念起整理過往舊CD的念頭了呢?看來,數位對人類生活帶來的影響與變化,似乎比我們想像得還要全面,還要深刻。

(資料來源:科技報橘&Business Insid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位音樂 Murfie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