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4602_870127999667148_5788987623663926824_n  

時值霜降,在苗栗卓蘭的白布帆,正出產著頂尖美味的楊桃-軟枝楊桃。

 

不同於一般常見黃澄澄的馬來種楊桃,軟枝楊桃果皮清白,皮薄肉細汁多,不耐儲運,故鮮少流通至市面,但其清雅細緻的風味,令許多饕客知味者一吃成癮,年年循味回購,可以說是楊桃喜好者絕對不能錯過的夢幻逸品。

 

楊桃雖是常年性水果,一年產期可長達八個月,但楊桃最美味的時節,當推每年十月中到十二月初所產最佳。苗栗卓蘭的白布帆具有特出的地理條件,是楊桃的極北產地,涼爽低溫的氣候讓楊桃的生長速度較其他地方慢上一個月餘,緩慢的生長讓白布帆產的楊桃肉質格外細緻多汁。此外,雪山下來的濕冷「東風」盤旋於山谷,造就劇烈的日夜溫差,讓楊桃裹上厚厚的天然果臘,凝聚出他處沒有的清甜風味喔!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 Taiwan Good Foo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枝楊桃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