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e280a1-3075-4c34-99a0-48c3d9338a47  

這兩天氣溫陡然降低,早晚不只溫差大,風也比前些日子大了。

台灣每年過了十月,東北季風就前來報到了。每年九月下旬,節氣霜降之時吹來了東北季風,這股東北季風因台灣各地不同的地形造就了各地不同的風勢,像是新竹一帶,東北季風造就了聞名的「九降風」。

九降風是的形成乃是東北季風期間南下台灣時,受到柯氏力(科里奧利力, Coriolis effect)影響的地球表面風向分布(行星風系)作用

在台灣的一些地方,人們會利用九降風來製作需要風乾的食物,例如著名地方特產的新竹米粉柿餅等等。

小朋友,你們可知道台灣還有哪些特別的自然氣候現象?歡迎和我們分享喔!

(圖片來源:http://archives.hakka.gov.tw/blog/mf26750/articleAction.do?method=doViewBlogArticle&articleId=NTMxMz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降風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