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的聲音】

專訪:宜蘭縣竹林國小校長 賴尚義先生

Q : 對親子在數位教養方面問題的看法。

A : 做為孩子正處在青少年時期的父母而言,我常感困擾;我兒子常說考慮不想將我加入臉書朋友, 因為我常會給他出一些餿主意或是過濾他的朋友,讓他覺得不舒服,我太太甚至已經被女兒踢出臉書的社交圈了。我自己原本還說,因為隱私權不想被制約,因而拒絕加入臉書,但後來知道自己的孩子都在上面,學生都在上面,沒辦法,所以只好加入,加入後才知道,臉書早就是一個家長無法閃避的網海,甚至連老師上課堂中也在使用,能不接受嗎?又該如何管呢?

令人憂心的是,很多長家只知道給孩子數位載具,讓他們參與社群網站,卻不知裡面所可能產生的問題及該如何面對。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面對的情況與我們當時已很不同,家長的確是要開放心胸接受此數位的現實,但同時也要思考如何在數位教養問題上,讓優點存在,降低缺點。

宜蘭縣竹林國小校長-賴尚義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