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43516_761142273949207_7096094857018609920_n  
除了高雄當地人,台灣其他地方的朋友到高雄旅行多半也不會錯過愛河的河岸風光。

不過,愛河這個名稱究竟怎麼來的呢?

關於「愛河」這個名稱的由來,最早可能是來自1948年的一則事件,當時的愛河畔有一家「仁愛河遊船所」,在颱風過後招牌損壞,只剩下「愛河」二字,之後不久又發生了情侶跳河殉情的事件,而採訪事件的記者拍攝照片時將招牌上的愛河二字入鏡,透過報紙的傳播,使得「愛河」取代了「高雄河」成為這條河的公認名稱。

像是《中央日報》自1950年7月以後的報導,便開始使用「愛河」,而高雄市政府在1950年10月辦臺灣省運動會時,新聞稿裡也是使用「愛河」二字。不過這時的「愛河」主要是指中正橋到高雄橋之間的河段,後來範圍逐漸擴大,最後成為整條河的名稱。

今天和大家的分享愛河空照圖片是1980年代,鳥瞰高雄市愛河出海口與岸上仁愛公園及其附近之景觀。

(圖文來源:分享張哲生的相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河 仁愛河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