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點與討論】

美國丹佛的蝙蝠俠首映槍擊事件,嫌犯疑似模仿《蝙蝠俠》電影中的反派「小丑」犯案。從已知的有限資料得知,美國槍擊嫌犯具有網路成癮的跡象,此一訊息的揭露也引起了各方對於學童和青少年網路成癮狀況的關切。

據台灣方面的研究報告顯示發現有自戀型性格障礙、反社會性格障礙、邊緣性性格障礙等三類性格障礙的大學生,網路成癮的比率偏高,分別達66.7%62.5%、52.2%。

從這樣的現況反應出當前孩子的數位使用行為與數位使用習慣的背後已經出現令人憂心的症狀。

對此,家長們如何看待孩子的數位使用行為?又能夠用甚麼辦法讓孩子在數位使用上養成自律性呢?

老師們又怎麼看待孩子的數位使用動機呢?在學校教育中,有沒有足以匡正的辦法呢?

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與討論。



報導來源: 網路成癮 成暴力攻擊高危險群 - 網路症候群 - 健康話題 - udn健康醫藥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