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2102_411247155605389_630742120_n
臉友被上司責罵,在臉書上痛批及羞辱之,你按讚;臉友與戀人爭吵,在臉書上揚言分手,你按讚;臉友跟臉友糾團謀事,你也按讚,即便你跟他們在實體世界完全不熟識。

按讚,這個原本被設計在社群網站上表達支持的符號,殊不知很可能無形中為你引來不必要的危險、傷害無辜,也可能將無事變小、小事變大。

隨意的按讚到底可能造成甚麼傷害?對了,那便是無形中破壞了現實社會中好的傳統價值。從此之後,我們對某個事件評斷無需“在場證明”;從此對某人的支持無需理性,可以完全對事不對人;從此,虛擬與現實世界價值兩悖離,讓人產生荒謬突梯感。

下次按讚前,請注意 Use your like wisely,做個有智慧的臉友。當然,你覺得認同此篇PO文的價值善意,還是歡迎你按個讚。

(圖片來源:印度新德里廣告公司TBWA的Facebook創意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