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24351822_c4ee3ca985_b  

蹦仔火捕魚方式為台灣北海岸金山一代古老的捕魚法,目前世界上僅存於金山磺港一帶。

蹦仔火捕魚是早期金山一代的漁夫主要捕魚的方式,蹦仔火捕魚主要是透過磺火誘魚傳統技法,捕捉青鱗仔魚

然而,隨著現今漁業技術的日趨發達,這樣傳統的捕魚法已經越來越少漁民使用。目前,全台灣只有金山的磺港可以看到蹦仔火魚船進行捕撈作業。

註:磺港這個名稱,是因為港口位於磺溪的出海口的緣故外,相傳在300年前西班牙人在此設了「硫磺轉運站」,將硫磺從這個港口運出,故稱為「磺港」

(圖片來源:http://eugene1005.pixnet.net/blog/post/90847062-%E8%B1%90%E6%94%B6%E7%9A%84%E5%A4%9C%E6%99%9A-%E9%87%91%E5%B1%B1%E8%B9%A6%E7%81%AB%E8%88%B9)

arrow
arrow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