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dler-with-headphones-using-ipad1-570x380  
家長們可曾仔細留意孩子使用數位的習慣?
專家警告,兒童過度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將造成人格和心理嚴重的長期傷害。近年來英國孩童沉迷iPad產品者人數暴增,有些因此必須接受心理治療,其中年齡最小者只有四歲。

英國現代科技產品成癮行為治療專家、精神科醫生格雷罕姆(Richard Graham)指出,現代科技產品雖便利,但若失控成癮,就如同沉迷於酒精一樣,無法自拔。而小孩普遍沉迷電子產品的現象更令人擔心,小朋友玩iPad玩到要看心理醫生,「一點也不誇張」。他提醒父母,千萬不要為了一時方便就以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安撫孩子。

爸媽們,孩子們一出生,就活在數位包圍的環境中,如何引導孩子正確使用數位,養成良好的數位習慣,都需要爸媽們的關心和陪伴。

您有甚麼引導孩子正確使用數位的觀念與想法,歡迎和我們分享~~

(新聞來源:『英童iPad成癮需治療 最小才4歲』/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位成癮 新匯流基金會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