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140_446013742128730_1275067492_n  
孩子們,知道這是什麼嗎?不妨讓爸媽來告訴你,一些可能存在於舊時代時空中的老味道,也許漸漸消逝當中。讓爸媽用這些老照片來跟你共「讀」這些好故事吧。

爸媽可能都希望你吃新鮮水果,有益健康。但你知道以往因為生活窮困,時常會將部分水果加工,製作成容易保存的再製品。如今正是適逢秋高氣爽「柿餅」盛產之際。

柿子除了直接食用外,以往常去皮加工製成「柿乾」。現在仍可時常在水果攤位看到柿餅,但多半以機器製作。最傳統的柿乾製作,是以自然的日曬法,也因此,新竹縣周邊多風少雨的地方為大宗。秋天時柿餅曝曬時,一眼望去美不勝收,且是許多攝影愛好者亟欲捕捉的美景。

此外,柿子除了本身有吉祥的諧音,常被製作成「柿柿如意」的紀念品。

(圖片來源:2009攝於新竹縣新埔「味衛佳柿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柿餅 親子共讀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