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store-640  
繼10/23蘋果的iPad mini發表會之後,微軟緊追在後,特別在Windows 8作業系統正式發表前,提前一日在周四對外正式發表應用程式商店Windows Store,全球231個市場、共109種語言版本同時上線。

微軟Windows部門總裁Steven Sinofsky對外表示,Windows Store上線第一天,對全球提供有7,873款應用程式可供下載,美國則有4,516款應用程式可供下載,其中免費下載比例相當高,全球有88%的應用程式、美國有83%的應用程式皆為免費。

去年九月微軟首度向開發者介紹Windows Store,應用程式審核機制與蘋果商店App Store相似,為避免惡意程式會進行安全審查,同時也防止涉及毒品或武器等不法程式出現在平台上。

從微軟也跳進來企圖分食app經濟這塊餅可以看出,在數位匯流趨勢下不論是從雲端出發的產業或是從終端出發的產業都正朝向走數位內容及應用服務營運商的路子。這些業者不斷整合數位內容、雲端服務及數位匯流終端,形成了軟體+硬體+媒體,三體合一的形式。

朋友們可以一起來猜猜,下一個匯流整合的又是誰? 

(新聞來源:數位時代、mashable;圖片來源:mashable)
arrow
arrow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