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6727317-1292911390_l  pic3  

曾經去過東京車站的大朋友小朋友們,是否覺得東京車站的外觀看起來很眼熟,乍看之下,跟台灣的總統府有點相像耶!

沒錯,建造於1914年的東京車站與建於1919年的台灣總統府(當時稱為台灣總督府),就是出自同一派的建築師師徒所設計的。

興建於1914年的東京車站,出自日本第一代建築師辰野金吾之手,打造三層樓高的東京車站,並以獨特的「辰野式文藝復興」風格的圓頂與紅磚加上灰白色系飾帶為獨樹一幟的「辰野金吾風格」。也因他的學生來台灣發展的人相當多,所以對於台灣日治時期建築影響很深。

像是1919年完成竣工的台灣總督府就是由辰野金吾的得意門生森山松之助所設計,並且保留了「辰野金吾風格」的建築風格在建築物上。

於是,時至今日,看到東京車站與我們的總統府外觀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另外,除了總統府之外,台灣還保留不少「辰野金吾風格」的建築物,像是台北西門町的紅樓戲院、臺大醫院舊館、台中車站等都是與總統府同一類風格的建築物喔!

(圖片來源:http://www.mrtravelo.com/image/up04/day1/spot1/pic3.jpghttp://ext.pimg.tw/tsess0517/1366727317-1292911390_l.jpg)

arrow
arrow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