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3911_685310711532364_1230905715_n  
最近的這個周末,剛剛度過了38婦女節(3月8日),小朋友們,是不是覺得很奇妙,為什麼婦女節要訂在3月8日,怎麼不訂在其他日子呢?

設立國際婦女節的想法出現於20世紀初。最初,1857年3月8日,美國紐約的制衣和紡織女工走上街頭,抗議惡劣的工作條件和低薪。儘管後來當局出動警察攻擊並驅散了抗議人群,接下來的數年裡,幾乎每年的3月8日都有類似的抗議遊行活動。

首次慶祝婦女節是在1909年2月28日,當時美國社會黨發表了一項宣言,號召在每年2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行紀念活動。這樣每年的慶祝活動一直持續到1913年。1910年,第二國際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首屆國際婦女會議,會上德國婦女運動領袖克拉拉•蔡特金倡議設定一天為國際婦女節,得到與會代表的積極響應。

國際婦女節的紀念活動在上世紀二三十年代期間正常舉行,但後來一度中斷。直到1960年代,隨著女權運動的興起才又逐漸恢復。聯合國從1975年國際婦女年開始,每年於3月8日舉辦活動慶祝國際婦女節。

所以,小朋友,下回聽到“38”婦女節可別偷笑“38”喔,也別忘記好好感謝媽媽的辛苦。

(參考文字:維基百科;圖片來源:http://s43.photobucket.com/user/copernicusspinoza/media/womenday-opin_femin_2212_wideweb__470x3730.jpg.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8國際婦女節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