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4154_448903585227238_1041498001_n  

各位小朋友,今天是萬聖節,這一段時間以來到處充滿萬聖節應景的大南瓜,你們可知道萬聖節和南瓜之間有甚麼關聯嗎?

每年的1031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萬聖節,這天晚上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榶果。萬聖節這日,在西方的傳說是鬼怪最接近人間的一天,所以,為了避邪驅鬼,最初英國和愛爾蘭,人們將挖空的蕪菁裡燃點蠟燭做成“傑克燈”。

後來,美國人改採用南瓜做出“傑克燈”,在萬聖節這一天,將畫著嚇人表情的南瓜傑克燈放在家門口外,希望驅散來到人間搗蛋的鬼怪。

所以說,在西方世界萬聖節各家製作傑克南瓜燈驅鬼,和我們的端午節喝雄黃酒避邪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註:圖片中的傑克南瓜燈是美國羅德島的Roger Williams Park Zoo 在萬聖節推出的南瓜燈藝術作品。

(圖片來源:Söt Inc. )
arrow
arrow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