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596_585239658206137_201673855_n  

各位小朋友,大家看的出來嗎?
圖片中的四隻猴子是在做些什麼呢?
有一隻猴子摀住了自己的眼睛、另一隻摀住了自己的嘴巴、還有一隻摀住了自己的耳朵,最後一隻猴子,則是安靜不動如山。

其實,這四隻猴子講述的是四個很簡單,卻不一定容易實行的大道理。
這是至聖先師孔子,在他與他的弟子們,相關的對話錄裡面,孔子所提到的::「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意思指的是,如果不符合禮節的規定,不該看的就不看,不該聽的就不聽,不該說的話就不要說,不符合禮節的事情也不要做。

爸爸媽媽們,我們也一起來與孩子們討論,什麼樣的場合,我們要注意做到這四點呢?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喔。

圖片來源:http://pic.pimg.tw/cwyuni/1201421908.jpg,日本稻荷神社傳統工藝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