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5199327_778d9d4741_z  

一連四天的連續假期,大朋友和小朋友們,到哪裡去踏青玩耍了呢?

春意盎然的四月,不只有好花可賞,入了夜,還有滿山的螢火蟲可以觀賞喔!

螢火蟲的名字很多,有人叫牠螢火蟲,有人叫牠火金姑,也有人叫牠火焰蟲,英文名稱 Firefly;生物學上屬於鞘翅目,在台灣,常見的螢火蟲有二十幾種,最活躍的時節是春夏之交的晴朗天氣傍晚,時間約為六點到八點間,由於螢火蟲最怕光害,所以觀賞的時候,千萬別拿著手電筒直接照射或是直接捕捉喔~~

還沒觀賞今年的螢火蟲嗎?那就趁著接下來的四月周末假期,感受一下『輕羅小扇撲流螢』的新奇體驗吧!

註:『輕羅小扇撲流螢』出自唐朝詩人杜牧在『秋夜』一詩:『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牛郎織女星。』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sunshine_chuang/5695199327/;完整的賞螢景點,可以直接連結http://www.techbang.com/posts/12753-2013-firefly-attractions-recreation-area-wide-kit-trip-lazy-bag)

arrow
arrow

    Hyperconverg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